小小嘚包子

【棋魂同人】【亮光】新婚幸福小日子(第一胎)


 

“我知道你还没做好准备,我也是。”虽然之前玩笑也好憧憬也罢,没少说到孩子话题,可现在面对现实,别说时光,俞亮也花了不少时间来消化吸收和接受。

“都说叫你小心点!你偏不听!”时光一拳头砸向俞亮的肩头,当然力道不大,“这下倒好,我还怎么参加围甲联赛!”

原来时光担心的是比赛,而不是不想和俞亮生孩子,俞亮暗自窃喜。

 

俞亮抱着时光,轻轻地拍着他的背,安抚:“不是还有其他队员嘛,你看周思远,上次连李想五段都赢了!比赛的事儿你就别担心了,还是担心担心咱们的小宝宝吧,你这段时间吃不好睡不好,压力还大,小宝宝也不太好,乔叔叔说,也许保不住呢!”

“什么?”好家伙,这大型的魔幻世界,时光头晕都更厉害了,这一个接着一个的打击,“那,那是哪儿不好?还能不能保住呢?我跟你说,我也没啥反应呢,这这这,怎么办?”

看着无措的时光,俞亮又好笑又心疼,把人抱得更紧了,“你呀,从现在开始就好好休息,多睡觉多吃饭,按时吃药,咱们的小宝宝肯定会茁壮成长的!”

时光皱着眉看着俞亮,嘟嘴:“我发现你现在也学坏了,也不知道哪句真哪句假!”

俞亮摸了摸时光依旧平坦的小腹,“反正咱们的宝宝是真的!”

 

“这头三个月最重要,小光,你必须要听医生的话,一定要卧床静养,少看手机,多睡觉多吃饭!”时光妈妈把带来的饭菜摆在桌前,还不住地叮嘱时光。

“那我还得躺多久?”这才是时光躺在床上的第三天,已经躺得开始怀疑人生。

“起码要过了三个月的安全期。”时光妈妈说。

“躺三个月?!”时光炸毛地坐起来,动作太猛,导致头晕,撑着床才没倒下。

“你看你这孩子,总是冒冒失失的,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了,行动坐卧都要小心点!”时光妈妈扶着他坐好。“现在十周了,我的意思是要躺到十二周,还有两个礼拜,怎么也得躺十天,后面再做一次检查,要是各项指标合格,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”躺十天还在时光可以承受的范围内,就是还没进入准爸爸的角色,总是忘了。

 

“棋协和俱乐部那边的事儿我都安排得差不多了,只要没比赛,我就过来陪你。”俞亮整理从家里带过来的东西。

“那倒也不用,反正你来不来的,我也是躺着。”不许玩手机,时光只能靠看漫画解闷。

“你是不希望我来吗?”俞亮捏捏这段时间少了不少肉的脸颊,心想着,过些日子必须要补回来,不然手感不好。

“嘿嘿,”时光讨好地笑,“哪能呢,我是巴不得你天天陪在我身边,就跟那711便利店似的!”

“你呀,”俞亮宠溺地轻吻了一下时光。

 

“咳……咳……”时光刚咳了两声就竭力忍住,手压着胸口,难受地说不出话。

“怎么了?”俞亮顺着他的背,“你要咳就刻出来,别憋着。”

小幅度地咳了两声,时光缓过来,解释:“我是怕我咳嗽的动作太大,伤到宝宝,我现在也感受不到它的存在,我都怀疑它到底在不在。呸呸呸,一定在一定在!”

俞亮摸了摸时光毛茸茸的脑袋,恨不得替他难受,“时光,我……我爱你。”

“哎呦……”时光握着俞亮的手,一边甜蜜一边怪他,“这时候你瞎肉麻什么!”

 

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微信群。

吴迪:【啊?时光,你怎么连输了两盘?周思远替你比赛了?你怎么啦?是轻敌了吗?】

何嘉嘉:【吴迪,你是去哪个报社实习了吗?】

江雪明:【吴迪,时光生病啦,急性肺炎!我们还说去看看他,但是医生要他静养!】

吴迪:【啊?时光,你怎么生病了?对不起,我不知道你生病了,现在好些了吗?】

谷雨:【我觉得我有必要提醒一下吴迪微信有私聊这个功能,还有时光可能看不到信息。】

洪河:【时光这次是有点严重,绪哥和白川老师去了也是就坐了五分钟,哎呦,爸爸的好大儿,我好心疼。】

时光:【呸,你才是为父的好大儿!】

吴迪:【啊,时光,我前些日子在封闭实习呢,不知道你病了,你现在好点了吗?什么时候可以回去参加比赛?】

何嘉嘉:【得,方扒皮都消停了,吴扒皮又上线了。】

时光:【小土豆,我没事儿,再休息一段日子就能回归啦!】

江雪明:【时光,我听阿姨说,你的身体要好好调养,到明年年底之前都不下棋了呢。怎么会这么严重呢?】

时光:【[疑问]我妈是这么说的?我去!没没没,反正我没大事儿,你们也别担心了!】

 

“小光,别总玩手机,注意辐射。”时光妈妈把削好的苹果塞进时光手里,夺过时光的手机看了一眼,“对了,三个月之前不可以到处跟别人说,我连明明都没告诉,你和俞亮也别说漏了嘴!”

“知道了,您跟江雪明是什么都没说,就差直接说我要退役了!”时光啃着大苹果抱怨。

 

俞亮妈妈轻轻地推开病房门,发现俞亮和时光睡在一张床上,床的宽度有限,俞亮的半个身体悬在外面,紧紧地搂着时光,怀里的小猪崽呼呼大睡,日上三竿,两人也没起的意思。

俞亮妈妈退出来,撞上俞晓旸,俞晓旸不满地说:“怎么不进去?你怎么又出来了?”

“嘘!”俞亮妈妈比划个闭嘴的手势,“小亮和小光还没起床呢!”

“这都几点了还没起来。”俞晓旸说。

“老俞,我……”俞亮妈妈欲言又止。

俞晓旸追问:“你怎么了?你要说什么?”

俞亮妈妈想了想,觉得还是得跟孩子爸爸说一声:“我刚才推开门看到小亮和小光睡在一起,就是一张床,你说小光这身子,两个孩子年轻,我怕他们不懂事儿,回头……”

作为过来人的俞晓旸秒懂,但也有点不好意思,“那你和小亮说说,叫他注意点。”

“怎么我和小亮说呢,你是爸爸,应该你和小亮说!”俞亮妈妈把烫手的山芋丢出去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一代棋圣俞晓旸也有结结巴巴的时候,“你和小亮说比较好,我和他说难免尴尬。”

“你尴尬我就不尴尬啦!?”俞亮妈妈一副就知道指望不上你的表情,灵机一动,“得,我知道怎么办了!”

 

隔天,俞亮收到了一个又大又沉的包裹,也没有寄件人的信息,怀着好奇的心情打开,顿时脸色一黑。

满满一箱子的书:《怀孕期间的十大禁忌》、《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》、《如何做好一名准爸爸》、《准爸爸们的该做和不该做》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36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