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嘚包子

【棋魂同人】【亮光】婚后幸福小日子


(十六)大结局

 

“语文88分,数学88分,全班倒数第一名!”时光愁容满面地看着俞晓时拿回家的卷子,“你们班三十五个学生,三十个双百,四个单门满分,唯独你……”

俞晓时低着头,“爸,我真的努力了,考试前一天,我爸非拉着我复盘,我第二天太困了!”

“看来咱们家想要通过高考改变命运是没希望了!你就好好学棋吧,放心,你爸不会揍你的,毕竟他小时候还不如你!”时光也无力挣扎。

“是呀是呀,姥姥说您小时候还交白卷呢!”俞晓时没挨揍也没挨说,顿时精神一震。

“别听你姥姥瞎说,我那是…那是有原因的!交白卷是非常极其特别错误的行为,不许学!”时光难得严肃地管教孩子。

“哦,”俞晓时应道,然后从书包里翻出一幅画,“但是今天美术老师表扬我了,他说我画的画非常传神。”

“是吗?快给爸看看!”时光来了精神,接过画,看了半天,思索,“你画的是在和谁下棋?”

“您和爸爸呀!”俞晓时指着穿黄色T恤和白色衬衫的两个人,“呐,这个是爸爸这个是您!”

时光指着黄色T恤噘着嘴的小人儿问:“这是我?这哪儿像我?”

“怎么不像您?快输了就噘嘴呢!”俞晓时不觉得哪里有问题。

“行了行了,”时光把画没收,“你以后别画这些乱七八糟的了!”

 

俞亮回到家,听完儿子的学习成绩,一点儿没放在心上,“晚上想吃什么,洋葱炒蛋行吗?”

“行,”时光躺在沙发上,手里是俞晓时的画,还在耿耿于怀自己的伟大形象,“放八个蛋,庆祝一下你儿子考了两个88!”

 

褚嬴在旁悠悠地说:“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,你和小亮不也上大学了嘛,不用担心!”

时光拍了拍肚子,“希望你别像你哥哥似的,好好学习当个学霸吧!算了,好像咱们家祖坟也没冒学霸的烟儿!”

 

“俞亮!俞亮!!俞亮!!!”

时光的叫声一声比一声大,正在刷碗的俞亮来不及擦手跑进卧室,“怎么了?”

“你快来,”时光把俞亮拉上体重秤,看到数字直接崩溃,“你怎么还瘦了一斤?”

俞亮下来,“那你呢?”

“我胖了五斤,一个礼拜呀,一个礼拜我胖了五斤!”时光抓了抓头发,“后天去检查,医生和我妈估计要轮番轰炸我!”

“一天吃五顿,能不胖吗?”俞亮捏了捏时光圆润的脸。

“不吃我饿呀!”时光绝望地坐在床边,“好吧,从现在开始控制体重,你要监督我啊!”

“饿了就吃,你现在是一人吃养两人,”俞亮安抚他,“不过从明天开始我也会控制你的!”

 

“俞亮,我想吃鸡蛋炒米饭。”晚上十点,时光可怜兮兮地扒着阳台改造成书房的门框,想来是斗争了好久才鼓起勇气过来的。

“行,我去做。”俞亮结束复盘。

“我不吃真的睡不着啊!!!”时光跟在俞亮身后,垮着脸无奈地嘤嘤嘤。

 

“俞老师要减肥吗?”助手看着俞亮电脑屏幕上淘宝首页的各种营养代餐,问道。

“没有,随便看看。”俞亮签完文件,“对了,帮我联系一位营养师,专门照顾怀孕的那种。”

 

一眨眼,时光临近生产,俞亮再次患上准爸爸焦虑症,一天天的,比时光本人还紧张。

 

俞亮这些日子能在家就在家,推掉所有比赛,专心陪伴时光,就怕时光突然发作。

这会儿,俞亮觉得时光午睡时间有点长,去卧室叫醒时光,在他的大肚子上亲了亲。

“你就折腾我吧,把它折腾醒了,我就要累死了!”时光懒洋洋地翻个身,突然僵住,“哎,这下不是醒了,是准备要见面了!”

 

傍晚,医院。

时光穿着病号服躺在床上,直勾勾地看着谷雨、何嘉嘉、洪河围坐一团大快朵颐地撸串。

“我说,”时光的后腰快要断了,护着肚子艰难地换个姿势,“你们这是陪护的正确姿势吗?”

洪河嘴里嚼着肉,“怎么不是呢!我们是怕你太紧张,制造轻松氛围。你看心态不好的沈一朗我都没叫他来,当初白潇潇生孩子,他差点晕过去!”

“你还有理了你!”时光话没说完,一阵轻微的疼痛袭来,不得不闭嘴忍痛。

何嘉嘉走过来,见他没事儿,放心:“不是俞亮叫我们来陪陪你嘛,他忙着去办各种手续。”

“反正你也是一回生二回熟!”谷雨还喝了口冰镇的啤酒,“别太紧张!”

 

时光看都不想看这三大位,侧身默默地忍受间断袭来的疼痛。

 

俞亮办完住院手续,时光也开始了有规律的疼痛,谷雨、何嘉嘉和洪河三人适时地离开,回去等待好消息。

俞亮不时拿手帕擦掉时光额上的汗,紧握着时光的手,又自责又心疼又期待,心里五味杂陈。

 

晚上11点58分,俞亮和时光的小公主出世了。

俞亮如愿以偿,时光满心欢喜。

 

“哎呦,长得真像俞亮呢!”每一位见过小公主的人都不由自主地感叹。

再看看围着妹妹转的俞晓时,和时光小时候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
 

三天后,俞亮在微博发了一家四口的合照,俞亮怀里是刚出生的小公主,时光怀里站着俞晓时,三张笑脸透着无尽的幸福。

时光乐呵呵地看着网友们的祝福,有夸他的还跟俞亮炫耀。

俞亮拥着时光,亲吻他的额头,“时光,我爱你!”

时光抬头看他,笑道:“俞亮,我爱你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圣诞节快乐!!!圣诞礼物小公举!!!

爱大家,是每位读者的喜欢、评论和推荐使我坚持到完结!!!!

鞠躬!!!

评论(20)

热度(591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